{{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5種除貓狗以外,最多人養的寵物,你一定要看第4!

雖說最主流寵物依然是貓狗,但隨着時代變遷加上香港地小人多,產生磨擦在所難免,住宅養貓狗被投訴日漸增加,有見及此,有人開始另覓新小寵兒飼養。

兔仔

 

兔子是一種食草性的哺乳類動物,可分為家兔和野兔。常見的兔子是體型嬌小,耳朵細長,尾巴短小,眼睛虹膜呈現紅色。喜歡食帶枝的乾草,且跑得很快。分別有白色,黑色,褐色,灰色四種常見顏色。而體形主要分為大、中、小型三種。分佈地區廣泛,品種繁多,一般生活在高山和草原等較乾旱地帶。兔子生性膽小,害怕嘈吵的環境,極度害怕時才會發出尖叫聲。因為性格溫順,外形小巧,比較受到愛寵人士歡迎。

龍貓/毛絲鼠

龍貓一詞起源於日本動漫《龍貓》的主角。它的學名叫毛絲鼠,屬於齧齒目動物,可分為短尾和長尾兩種。短尾毛絲鼠體型較大,長尾毛絲鼠體型較小。這種動物前半身像兔,後半身像鼠,喜歡吃鮮嫩多汁的植物或樹皮。常見的龍貓皮毛呈現藍灰色,到腹部逐漸變白。一般生活在安弟拉斯山脈地區高海拔的極地氣候環境中。性格溫柔,喜群居,生性膽小,喜夜間活動,受到愛寵人士的歡迎。而龍貓於2008年被世界自然聯盟列為瀕危動物。

穴兔寵物酒店,moonrabbithotel,龍貓,chinchilla

天竺鼠/豚鼠

天竺鼠學名豚鼠,又稱為荷蘭豬,屬於無尾齧齒動物。身體肥肥短短,瓣狀耳朵,四肢短小,且門牙很短,喜歡吃葉、根、莖和水果花卉等植物。分別有黑色,白色,灰色,褐色或花色等多種顏色,品種繁多。存活能力極強,一般生活在岩石坡,草地,樹林和沼澤等各種環境中,現已不存在野生豚鼠。性格溫順,生性膽小,喜歡乾燥清潔的環境,喜夜間活動,深受愛寵人士喜愛。

天竺鼠,moonrabbit,穴兔

刺蝟

刺蝟屬於蝟形目哺乳動物。體型圓滾滾的,十分可愛,嘴尖細長,四肢短小,爪子尖利,渾身佈滿硬刺。主要以昆蟲和蠕蟲為食。常見的顏色是褐色。一般遠離人類生活區,生活在郊野外或溪流兩旁,有極強的抗毒性但對殺蟲劑等化學製品無效,有冬眠習慣。刺蝟性格溫順但孤僻,生性膽小,喜歡安靜,陰暗,潮濕的生活環境。喜獨居,喜夜間活動,因其可愛外形近年來成為寵物界的新寵,深得愛寵人士注目。

刺蝟

倉鼠

 

倉鼠屬於齧齒類動物。體型嬌小,四肢短小,尾巴短短。倉鼠屬於雜食性動物,且有儲備食物的習慣。毛色多種多樣,常見的有灰色,白色,褐色,金色,紫色等不同毛色,品種繁多。分佈地區廣泛,生存能力極強,一般生活在草原,農田等地區。性格溫順,生性膽小,喜獨居,喜夜間活動,憑借可愛外表和溫順性格成為寵物界的寵兒。其中羅馬尼亞倉鼠和黃金倉鼠兩種品種被世界自然聯盟列為瀕危動物。

穴兔寵物酒店,moonrabbithotel,倉鼠,ham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