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兔子前必須承諾每天能分配時間和兔子溝通,如對牠們說說話,輕撫牠們,並留意牠們身體有沒有毛病,以確保牠們的健康。

此外,必須定時清潔兔子的日用品如籠子、水樽飼料、墊材亦需每天更換。適量的運動對兔子的健康也十分重要,每天最好能讓牠們有四小時或以上在屋內隨意走動。

兔子也是天生喜歡啃咬東西的動物,在牠們走動時,應確保家中的電線、植物、傢俱、地毯等應收納妥當,以防牠們誤吞而引致身體不適。若家中有其他的動物,也必須確保他們能融洽相處,避免發生意外。

此外,因為兔子有很強的繁殖能力,如飼養一對的話,必須要事前考慮清楚,將牠們分隔飼養或是為牠們找有經驗的獸醫進行絕育手術。在飼養兔子前,最重要的是要得到家人同意及確定他們並不會對小動物過敏。

另外,當兔子生病時,也必須找有醫治兔子知識及經驗的獸醫替牠們診治。最後,除了確保能提供牠們最佳的環境和良好的照顧,也要記住,兔子的平均壽命約8至12年,所以必須能承諾飼養牠們直至終老。